1021幢楼,100%全覆盖,宜川路街道建筑物清查工作推进有序

2020-07-30 来源: 上海普陀

人人都是国的宝,普查一个不能少,解锁建筑不遗漏,清查工作完成好。

在宜川路街道人普办各成员的努力下,辖区内所属建筑物共计1021幢清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采集的建筑属性信息已经100%录入系统中。

微信图片_20200730143300.jpg

宜川路街道建筑物清查工作推进有序

十年一轮的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宜川路街道人普办严格按照市、区统计局的质量要求和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办公场地落实、“两员”队伍建设、物资设备采购等工作,为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打好扎实基础。

不错过一楼一房 不遗漏一门一号

 建筑物清查阶段街道人普办秉持“丈量工作法”,分干到组,分包到人,把每个地块的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普查区域建筑物100%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730143306.jpg

宜川路街道建筑物清查工作推进有序

本次建筑物清查工作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查指导员实地进行勘察,与最初的建筑物标绘图进行复核。为了确保采集建筑物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辖区内有些特殊建筑物普查员指导员多次进行走访,对数据信息进行现场复核,保质保量完成建筑物清查工作;同时结合勘察结果,在线上平台对标绘图进行修改。

老中青同心同向 底数清保质保量

发挥青年优势,组建“居民区联络员”队伍。街道人普办从机关各科室抽调部分青年,建立了一支“居民区联络员”队伍。充分发挥这群平均年龄29岁的青年们综合理解能力强、网络操作水平高、信息处理反应快的优势,对口联系居民区,起到“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为居民区的清查数据做好检查把关。

微信图片_20200730143311.jpg

宜川路街道建筑物清查工作推进有序

整合社区资源,实现“人机互动”培训模式。本次人口普查工作依托网络平台进行图表绘制、数据处理等工作,考虑到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之间存在理解差异,街道人普办在社区学校的支持下,把培训场地设在电脑机房。让培训对象直接在电脑上进行操作,增强对数据平台的熟悉感,加强行为模式记忆,提高培训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730143316.jpg

街道人普办利用微信群,由专人传达区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和答复口径

善用微信平台,确保信息传送及时高效。街道人普办利用微信群,由专人传达区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和答复口径,保证了信息传递过程中的及时性、有效性、准确性,确保居民区在开展建筑物清查工作中能得到“一口式”答复、“一条龙”服务、“一体化”推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建筑物清查阶段工作告一段落,宜川路街道人普办将为普查指导员开展系统的人口普查工作培训,并划分普查小区,绘制普查小区图,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