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100天,守护2000人,宜川集中隔离点“超长待机”筑牢“爱的驿站”!

2020-07-14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12日,宜川如家集中隔离点,正式运营100天,默默坚守中迎来第2000位隔离人员。在这些奋战的日子里改变的是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实现运营模式转变,不变的是宜川隔离点始终坚守初心,为每一位隔离人员筑牢“爱的驿站”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了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宜川隔离点于4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至7月12日,已经“超长待机”运营100天,正好迎来第2000位隔离人员!

这些数字的背后,见证了所有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和不眠不休。为做好隔离人员的全面保障工作,宜川路街道密切联动各方、动态调整管理模式,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方式方法,将运营模式转变为“酒店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

主体责任变了,还能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么?回答是肯定的。

“虽然主体责任变了,但是街道仍有党政班子成员轮流驻守,有固定人员驻扎综合指挥室,有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团队全程守护,及时协调和解决隔离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隔离点分管负责人黄贵平主任表示,街道与酒店双方协同合作密切配合,共同确保隔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累积千余人服务经验从容应对突发

自行设计APP让双方“安全无忧”

“走进宜川隔离点,遇到再突发的状况,你也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的慌乱,”酒店负责人刘娅敏经理自信地说,“我们已经服务了近2000人,累积了足够的经验和教训,才能做到遇事不慌,处事不乱。”

就在6月底,在接收境外回国人士入住的过程中,隔离点接到上级防疫部门的通知,一名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工作人员立即与区人民医院对接,对该名隔离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确认结果依旧呈阳性后,按照规范流程迅速将该人员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诊治。“在外人看来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但是我们的员工都很淡定,处理过程果断细致。”

除了不断提升服务水准,宜川隔离点也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比如,自行设计了一款线上服务应用程序。“隔离人员只需用手机扫描我们提供的二维码,即可下载随行管家APP,填写自己相关信息和特殊要求,我们很快能在后台接收到他们的资料并提供相应服务。”酒店负责人刘经理介绍说,目前这款APP虽处于试运行阶段,但已受到隔离对象的一致好评,有人夸赞说:“我只需在APP内提交自己需求就可以了,不用三番两次打电话给工作人员,太方便了!”线上APP的推行更大的好处在于,不仅提升酒店与客人沟通效率,同时也保障了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

四批次“集结出征”

36名“家医大白”为爱“疫”无反顾

由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组成的医务护理组,在这100天内,共派出4批次36位医务人员驻守,他们把隔离点作为第二“病区”进行管理。每天,宜川家医团队都会在值班室的大白板上,清晰地梳理并总结客人的各类健康信息,将急需解决的问题记录在隔离点交班记录中,便于同事跟进和查阅;电脑屏幕和工作手机24小时连续开启,不分昼夜及时回复隔离人员的各种医疗问询……

樊娟娟是一名年轻的全科医生,在家里是妈妈眼中长不大的“大宝”。初到隔离点工作,樊娟娟怕妈妈担心,都骗她说单位加班。时间长了,妈妈终于知道原来女儿所说的“临时加班”就是去当电视里常看到的“大白”。

洪亮医生长时间在隔离点工作,起初单位还没有统一给大家买内穿的工作服,他只能穿上平时健身的黑色紧身衣,连续几天不眠不休作战后,他被大家戏称是“最有味道的男人”。

护士周晓英某天接收了大批客?,发现有好几位客人对承诺告知产生抗拒心理,周晓英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相关信息流程,频繁说话导致防护镜雾气加重久久不能散去,致使她右眼眼疾加重,只能依稀看到物体移动,几乎全靠左眼视力完成工作。但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直至返回原来岗位后才选择接受手术治疗。

参与隔离点工作的家医团队里,有的是二宝妈妈,有的身患慢性疾病长期服药,有的需要尽快手术,但是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社卫还加强对酒店工作人员、街道消杀组的个人防护及消杀业务指导。他们用敬业和担当,诠释了社区护理的平凡与朴素;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和体力保护这座城市,以坚定的信念做最贴心的“大白”。

端午佳节送上大肉粽解乡愁

多组联动“暖心快递”定时送达

“真没想到,隔离期间还有粽子吃!”隔离期正值端午佳节,隔离人员难免会思绪万千,为此,酒店服务组早有准备,在端午节当天为每位隔离人员准备了一个大肉粽、七彩绳结和一封暖心贺卡,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同胞的真情实意。

除了在节日、生日送上贴心礼物,酒店也想方设法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在与公安组、消杀组等合作下,根据限定次数和固定时间,服务组工作人员提前检查快递包裹并对每一件物品进行登记标识后送至隔离人员房中。同时,服务组成员还化身“外卖小哥”,将配餐送到隔离人员门口,一一敲门,通知取餐。近期天气炎热,因担心隔离人员未及时取餐引起餐食变质,穿着厚重隔离服的成员们便在楼道里“来回巡逻”,确保每位隔离人员取餐后才结束送餐工作,完成这一系列动作虽然看似简单,实则需要耗费大量精力与时间。

公安组、消杀组、酒店服务组等其他各组所有工作人员逆行的背影忙碌而温暖,步伐匆忙而坚定,虽然看不清他们口罩下的脸庞,但却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细致入微的服务,这让隔离人员深受感动,一封封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宜川隔离点防疫人员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

抗疫尚未结束

宜川隔离点会继续以

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全力筑牢“爱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