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大考”,普陀有一大波翻滚的“后浪”来袭!

2020-07-06 来源: 上海普陀

疯狂玩耍、外出旅行、补习功课......大多数孩子的暑假是这样度过的。但是!今年宜川的孩子有了另一种崭新的“度假模式”,当暑假偶遇“创城”,他们成了宜川路街道大街小巷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100名小学生和来自上海商业会计学院的40名中学生

“后浪”来袭 无法拒绝的正能量

上个周末,香溢花城社区涌入一大波“后浪”。在宜川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的牵头下,来自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100名小学生和来自上海商业会计学院的40名中学生穿上志愿者马甲,参与创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161701.jpg

学生志愿者

孩子们带着宣传文明城区创建的任务深入楼道,敲开尚有楼道堆物的居民家门,提醒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收回放在楼道内的物品。小区居民被孩子们稚嫩的声音、真诚的言语打动,也积极加入楼道清理的行列。

参加创城社会实践,小朋友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呢?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当老师询问谁愿意报名参加暑期创城活动时,我是第一个举手的。我家住在香溢花城,我要为我的家做贡献。敲开邻居爷爷奶奶的房门,我心里也很紧张,但是我不害怕,我在宣传正能量,相信大人们会支持我们的。

参与了两天的创城活动,我受益匪浅。在劝阻楼道堆物的过程中,刚开始我还有些害羞不敢大声说话,但当我亲眼看到楼道堆物不仅影响了美观,并且有安全隐患的时候,我就鼓足勇气。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我敲开居民的家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跟居民沟通,终于说服居民将门口的鞋柜搬进家里,那一瞬间我像考了100分一样开心!通过这次实践,我想说:楼道安全重之又重,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706161743.jpg

刘祖儿 (上海商业会计学院)

家人创城 孩子动真格来助力

创城中,宜川人全员上岗“787”,几乎忽略了自己的小家。恰逢周末,不少街道职工和居委干部带着自己的孩子,补上难得的“亲子时间”。拿着火钳、提着塑料桶,“街二代”和“居二代”们精神抖擞地走上街头。倡导文明行路,捡拾路面垃圾,从小被“创城”氛围熏陶长大的孩子们看见乱扔垃圾的路人还会主动上前劝阻。几个小时的志愿劳动,孩子们汗流浃背,但他们却笑得像花一样灿烂。中远第一居民区李亚带一双儿女全家上阵,儿子沈天成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很开心,不仅能为创城贡献力量,也更能体会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创城”志愿者们的“亲子时间”

文明见于细节

创城从我做起

我们是受益者

也要是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