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片区的党员们组织了一场公益集市向党“表白”

2020-07-02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天上午,一场由交西片区、大洋居民区党总支、普陀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公益便民服务活动,在宜川路街道交西片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在片区活动室内,居民区党总支带领居民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龄20年、30年的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面对党旗,铮铮誓言再响起。

微信图片_20200702144944.jpg

重温入党誓词

而在户外的活动区,由党员代表为主组成的公益服务队在现场向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公益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2144950.jpg

活动现场

“穿针”“引线”,在缝纫区,一名党员志愿者巧手游走,不到十分钟就帮助社区老人将一个脱线的背包修复,看到“旧包焕新颜”,老人满意地说:“接到片区的通知说有免费缝纫服务,就来试一试,没想到真能把包给修好。”

而市场上已难得一见的修鞋匠、自行车换胎服务在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现在找到一家自行车换胎的店铺很少见了,现在家门口就有,我就特地赶来参加了。”居民陈先生推着自家的旧自行车说道。

4488686.png

居民量血压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而在一旁,革命歌曲在现场反复唱响。“今天是特别的日子,我们歌唱队聚在一起就是要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情。”党员徐阿姨激动地说。

       从缝缝补补到磨菜刀,从修鞋、修伞到修自行车,还有律师咨询,拥军咨询,老年人健康服务……现场提供的服务五花八门,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的各类需求。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献礼,把红色精神融入生活、融入社区,实实在在为民服务,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4488687.png

现场公益活动

交西片区表示,今天活动是与居民区党总支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未来将与15个共建居民区党总支持续开展活动,服务好居民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