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地图统管创城迎检”, 宜川挂图作战备战“大考”

2020-06-23 来源: 上海普陀

宣传氛围?已完善!

飞线充电?已整改!

楼道堆物?还存在!

遛狗不牵绳?偶有发生……

近期,一张标示各类问题整改情况

的“创城作战图”在宜川“流行”……

微信图片_20200623141246.jpg

“创城作战图”

一张街道辖区地图,用方框标明核心点位;用红圈划出重点块面;用彩笔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用贴纸写上动静态问题;用小红旗表示问题已整改,宜川路街道用一张明晰的“创城作战图”,助力动静态问题逐项化解。

当前,普陀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为全面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宜川路街道根据创建标准和点位设置制定固守方案,通过一目了然的“挂图作战”管理模式,确保常态固守有为有序、迎检冲刺有力有效,力争交出满意的创城“答卷”。

领导挂帅 

细化点位责任分工

结合街道实际,形成以主要领导挂帅、职能部门一一结对、点位居民区常态固守、非点位居民区增援、服务队力量配合的创建工作格局。以“路长制”和“联系结对居民区”为基础进行明确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宜起来、四五六”机制,发动居民、商户参与“周四美丽家园日、周五美丽街区日、周六美丽楼道日”创城志愿服务。

领导挂帅 细化点位责任分工

全面动员

统筹各方创建力量

由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牵头,23个居民区先后召开“三位一体”会议,全面统筹居委会、业委会与物业等各方力量,整合居民区干部和志愿者1395人、服务队90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能部门及区级机关志愿者等五支力量。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创建标准,配备服务队员执勤“五件套”、编写执勤“顺口溜”,建立“四天一轮”考核奖惩机制,提高工作效能。


全面动员统筹各方创建力量

倾听民意

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度

聚焦文明创建要求,街道领导、结对联络员及居民区干部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品,传播文明创建理念,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和落实,切实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和满意率。同时,对支持和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志愿者进行关心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倾听民意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度

每日督查

逐项消化短板问题

“大考”在即,重在逐项整改。街道创城办建立了“每日督查、通报、整改、回头看”闭环机制,结合街镇互查、街道创城办自查、市民巡访团督查等形式,每天对重点点位进行巡查,明确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要求即知即改,不再“反弹”,切实提高问题整改率和迎检紧迫感。

每日督查 逐项消化短板问题

挂图作战 全力以赴

宜川将以创城迎检为契机

切实改善城区环境

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建设宜居美丽新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