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共治、爱心“抗疫”,宜川这个戏曲艺术团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0-05-28 来源: 上海普陀

宜川人都知道宜川戏曲节,它是上海市唯一一个以各类主流戏曲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具有传承性、社区性、公益性的特点,戏曲文化在宜川深受喜欢、口口相传。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116.jpg

宜川戏曲节

在宜川还有一只公益的团队宜川赵园吉祥艺术团队。团队成立于2016年,由来自不同社区的20多位“爱越人”,自筹资金聘请原静安越剧团方小刚和赵雅两位老师担任团队艺术总监和导演。本着“立足服务宜川,爱心公益社区”的初衷,始终活跃于宜川社区。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120.jpg

《玉簪记》

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赵园吉祥艺术团队的团员们想着为抗击疫情出点力、做点事,为这些勇敢的医护人员们加油、鼓劲!他们积极在社区做志愿者、加入口罩厂做夜班义工。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125.jpg

在团长袁晓丽和团员们纷纷集资,筹集到100个N95医用口罩,送到了上海消防总队医院。虽然数量不多,但代表了宜川吉祥团对白衣天使们的一份深深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130.jpg

送口罩到上海消防总队医院

上海消防总队医院的周贤龙政委和吴迪副院长为了表达谢意,授予了宜川赵园吉祥艺术团荣誉捐赠证书。周贤龙政委表示“作为一个立足宜川社区的公益演出团队,能想到为一线医护捐赠,这份爱心非常难能可贵。”

三年多来,在宜川社区文化中心的支持下,宜川赵园吉祥艺术团队排演了《红楼梦》、《西厢记》、《梁祝》、《狸猫换太子》等13本大戏,以及《游上林》、《增玫瑰》、《一缕麻 洞房》等30多出折子戏,给社区百姓带来了欢声笑语,更进一步提升了“家门口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