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违创建

2018-06-04 来源: 上海普陀

这个五月,上海的天气格外炎热,气温节节攀升,酷热难耐。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奔波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就是宜川的居委干部们。

自去年下半年起,宜川路街道的“无违建”创建工作在街道领导的一线指导下,在各小区居委干部的辛勤汗水中,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已有11个居委会成功创建了“无违建”先进居村。为完成既定任务,近期宜三一委、赵家花园、宜川二村、振华、农林、平江、宜六一委、宜六二委等12个居委会都进一步加强了拆违力度,居委干部深入居民家庭宣传拆违政策,围绕拆违矛盾开展疏导工作,力争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二季度创建任务,冲刺“无违建”街道创建目标。

目前,华阴路“居改非”整治进入第二阶段,骊山路至宜川路路段处等待拆除的部分门店,大部分破墙开门的店铺完成封门整治。行走在华阴路上,不少居民感叹:“路面一下子开阔了许多,感觉很舒服,也干净多了。”

在宜川二村,党总支书记带着居委干部每天工作到深夜,被同事们戏称到了“废寝忘食”的状态,80后的他,看起来有些憔悴。即便宜川二村老小区的拆违工作压力很大,但刘书记还是带领居委干部每天奋战在拆违工作的第一线,逐户做居民的思想工作。

宜川六村两个居委会的党总支书记近些日子天天都在小区里“跑人家”。居委干部说,能回办公室坐上半个小时,现在都是一种奢侈了,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浸湿,有时甚至连喝口水的时间也没有。

5月17日,上海发布了今年第三个高温黄色预警,各居委再接再厉拆违的氛围也如同这气温一样火热。振华居委干部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顶着烈日驻点中山北路1760弄进行拆违疏导,配合专业执法队伍拆除违建。与此同时,赵园、华阴、农林、平江、泰二的居委干部也都在为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积极、负责、努力、忘我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无违创建”的无数个日日夜夜,百余宜川的居委会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奋战在居民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做好居民群众思想工作。他们有坚决维护法规威严的刚强,也有细心关怀困难居民的体贴,他们的“刚”与“柔”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