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假期

2017-08-01 来源: 上海普陀

夏日炎炎又是一年暑假到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假学生们自然是无比欢欣雀跃为了让学生离校不离教利用假期学习更多知识街道各部门和居委会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暑期活动为学生打造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自护教育

让孩子安全度暑假是每个家长的心愿。7月初,宜川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点以“学会自护,快乐成长”自护教育讲座拉开了暑期活动的序幕。课程围绕“游泳”,指导孩子们如何辨识危险水域,如何做好运动前热身,遇到溺水如何自救等方法。讲座中,青少年事务社工还邀请会游泳的同学上台演示各种游泳姿势以及热身运动,帮助其他同学们直观学习。参加讲座的小张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自护课程,学到了防溺水的三大高招:第一招是大人陪伴很关键,私自游泳危险多,不去深水极重要;第二招是游泳前需要做热身,伸手踢腿弯弯腰,预备动作不可少;第三招是水中抽筋很危险,赶紧上岸很重要,补充糖水解疲劳。

美德教育

宜六一委七月上旬携手乐酷创意公益给社区青少年开设了一次幽默诙谐的弟子规教学活动。“‘入则孝’是什么意思?”老师提问。一位同学非常积极地回答:“在家要孝顺家人”。但当老师问道,“那我们的同学中,有谁在家里为爷爷奶奶盛过饭,给爸爸妈妈拿过拖鞋吗?做过的同学举个手!”现场却没有小朋友举手。随后,老师告诉大家,《弟子规》中的故事,孝道要从细微的事情做起。同学们年纪虽小,但作为家庭的一员,不仅要尊重长辈,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样才称得上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爱心暑托班

“爱心暑托班”开班一个月来,小朋友们都已习惯并喜欢上了这个欢乐的“大家庭”。在暑托班里,小朋友们不仅结识了好多同龄新伙伴,还有好多志愿者哥哥姐姐陪伴他们学习生活。玩游戏、画图画、做手工……有规律的兴趣活动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欢乐多多。同时,来自各大高校和宜川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为今年的“爱心暑托班”带来了一抹“清新绿”。尽管他们在家中也是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子女,但在暑托班中,这些哥哥姐姐却正努力学习怎样保持爱心和耐心,去和比自己小十来岁的弟弟妹妹分享知识,辅导他们功课,陪伴他们玩耍……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暑假期间,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宜川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等还联合职能科室、共建单位等共同为学生送上暑期活动“盛宴”,学习水墨画、乐当小导医,同学们的暑期充实又精彩。

社区亲子英语

暑假期间,互动精彩的社区英语活动又拉开了序幕。7 17 日,中远第三居委会特邀51talka 口语网站的外教老师为社区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暑期“亲子互动学英语”活动。老师先给家长分析了目前中国孩子在学习英语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误区,从“重能力的学习过程是怎么样的”、“语言学习关键期”、“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解决档案”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在外教与孩子互动环节中,孩子们手拉手,依次用英语做了自我介绍,为帮助孩子快速融入活动,有着丰富经验的外教老师以夸张有趣的表情,新奇好玩的教具逐步引导孩子们克服怕生和害羞。在提问和词语接龙的游戏中,大家伙跟着老师学会了不少新的英语和单词,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