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我服务、我成长、我快乐—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

2017-06-23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强化和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职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在宜川路街道党工委、宜川路街道学生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宜川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建立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站,正式成为宜川路街道下级志愿服务基地、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学生实践指导站实践基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完善的志愿服务平台。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学校将学生的志愿服务直接纳入到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中来,成为学生的一个评估项,并通过校内培训和场馆培训的双轨道培训模式,使学生志愿服务时能充分应用到自身专业知识,更加得心应手。届时,每位学生都将深入到各个场馆中去,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将会有20多个课时进行志愿者活动。

感恩志愿、感恩生活,宜川路街道一直秉持区域资源整合,搭建综合平台,为宜川居民提供综合型全方位民生服务为核心理念。采取区域共建、共创、双赢的方法,打造宜川志愿服务共同体,盘活宜川商业、学校、公益组织等企事业单位、第三方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搭建项目合作桥梁,共同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切实开发民生需求,让公益项目围绕在居民身边。2017年中心将继续营造区域共建机制,从制度化、规范化、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区域共建力度,打造宜川“服务型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