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本市疫情防控基础,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万里街道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

 (一重点区域环境整治。集中做好全市环境卫生管理、清扫保洁和消杀消毒工作。重点抓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和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建筑工地、小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全面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

0827_145807_445.jpg

(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市民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自己动手净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发挥街道社区物业、居(村)委会等的作用,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和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努力建设一个整洁、良好、 健康的城乡环境。

0827_145310_281.jpg

(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整治。以地下室、地下车库、民防工程等地下积水环境和人群集中活动场所为重点,集中疏通沟渠、清理杂物、翻缸倒罐,全面消除蚊媒孳生环境,降低蚊、鼠密度,防控媒介传染病发生和传播。

0827_145353_516.jpg

今天,守护城市的“城管蓝”同样在行动。在保证街面环境干净整洁,防止跨门经营、门前责任区脏乱差、占道设摊等问题外,通过检查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一步保障城区环境清洁卫生。

0827_145615_390.jpg

保持家园清洁、卫生绝非一日之功,爱国卫生运动需要长期努力。在此,我们倡议:大家行动起来,把公共安全卫生抓在平时、防在日常、落在细节,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基础,努力建设整洁、良好、健康的城市环境。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