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树家庭文明新风尚,共创儿童友好社区!万里街道开展家庭活动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0-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4日,由万里街道妇联、文明办主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计生协,晋元附校、万里城实验学校及社会组织协办的“共创儿童友好社区·同筑和谐文明家庭”家庭活动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万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活动中,15户家庭获颁2020年度万里街道 “最美家庭”称号,其中,王岩、罗猛强、陈建3个家庭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现场播放的短视频——《你心中的最美家庭》从孩子的视角讲出对家、对爱、对成长的美好期许。



来自富平居委的上海文明家庭——陈琥璋家庭受邀分享了夫妻恩爱60年的“爱情保鲜秘诀”以及和谐幸福家庭成员间的相处之道。半个世纪以来,陈琥璋夫妇不仅互敬互爱、举案齐眉,还十分热心公益。在他们的带动下,所在楼组打造了特色楼租——“学善楼”,让良好的家风在社区传递。街道妇联、文明办为两位老人送上特别制作的肖像油画作品,祝福老人恩爱快乐一辈子。

活动现场,万里街道心理健康公益互助联盟与辖区学校一起打造的“解忧信箱”正式启用。孩子们可以把成长中的困扰、烦恼,通过投递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信箱,由联盟的专业咨询团队及时地给与解疑答惑,咨询团队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认证的优秀咨询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组成。


现场还上演了活力四射的青春辩论脱口Show。来自晋元附校、万里城实验学校的小辩手们围绕“顺境更有利于成长”还是“逆境更有利于成长”的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历经开篇陈词、自由辩论、观众提问等六个环节,最终反方获胜,反方3辩万里实验学校王启涵、正方4辩康健外国语实验中学徐嘉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