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普陀这里安装“天眼”,守护你头顶上的安全!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

万里中环锦园小区南邻新村路、西接真华路,是2005年建成的商品房小区,共有13个门栋,都为高层建筑,1005户居民,属于万里辖区的中心地段。近年来,“天降”垃圾等高空抛物、坠物现象频繁发生,被居民称为“悬在小区上空的痛”,这也成为了小区治理的一大难题。

有次,一位居民反映,自己的小轿车好好地停在小区里,楼上居民高空抛物,车顶被砸出个大窟窿。所幸当时车辆附近无人,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经过层层排查,最终找到了肇事者并进行了严厉的安全教育。广大居民纷纷认为这种行为不仅不文明,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强烈建议安装摄像并进行24小时监控,保障小区安全的居住环境。

面对居民的需求,中环锦园居民区党总支本着群众工作无小事的态度,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听证会,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同时居民区党总支牵头与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民警、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等多方力量在“红色议事厅”中召开“三位一体”工作会议、多方联席会议等近10场,就小区安装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进行了民主协商。通过协商,业委会负责确定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和操作流程,量化预期目标,制定项目预算方案。业委会实地勘察,党总支共同参与、沟通,经过方案比对后,召开全体业主大会进行征询,并将实施方案进行公示。居民区党总支坚持到位不越位,做好引导沟通,确保每一个步骤规范有序。终于民心所向,项目通过征询,并于今年6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