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惊现“不速之客”!看普陀这群人如何迅速商议清除隐患!

2020-08-10 来源: 上海普陀

“红色议事厅”是畅通社情民意反映的渠道,有效推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提升了社区的幸福指数。近日,万里街道中骏天誉居民区党总支通过社区“红色议事厅”又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一日,正在居委会值班的居委干部接到居民来电反映小区11号楼南面有一只5层楼高的马蜂窝吊在树上,影响着居民的人身安全。

吊在树上的马蜂窝

附近居民对如何处置蜂巢众说纷纭,多数居民主张尽快铲除蜂巢,消除安全隐患;也有个别居民认为,一旦捣毁蜂巢,无家可归的马蜂会失控乱飞,飞入居民家中,甚至攻击人。中骏天誉居民区党总支十分重视“不速之客”,在安抚周边居民情绪的同时,及时与职能部门沟通,并向消防部门求助处理,进行实地勘察。根据勘察情况,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将“如何处置蜂巢”问题纳入了“红色议事厅”的议事平台,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共同多方讨论、民主协商。

红色议事厅

在“红色议事厅”共商共议中,形成两点共识:

1、解决居民的诉求,在经费合理支出的条件下,联系专业公司进行马蜂窝的清除,消除安全隐患;

2、提前通过楼组长以及在楼道张贴告知函,让居民紧关门窗,做好防护工作,提醒居民进出注意安全。

通过“红色议事厅”调动各方力量破解难题,居民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防护。8月3日晚间6点,专业公司前往社区清除马蜂窝,马蜂窝这个“不速之客”被彻底清除,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