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狂风暴雨,万里的他们不回家,还在街上“游荡”

2020-08-06 来源: 上海普陀

“黑格比”台风来势汹汹,狂风暴雨席卷申城。在万里街道,有一群人他们深夜不回家,还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游荡”,手机微信群的消息一刻不停......

“真北路武威路出现积水,正在清理,水下得慢。”昨夜22时,万里街道综合协管服务队在工作群里汇报一处积水情况。一名队员一边打着伞,一边用手正在清理沿街的排水口,只见人行道上已经堆出一堆树叶。随着排水口的落叶清除干净,积水也慢慢下降。

而在真南路万里晶品苑的绿地上,一棵树木被大风刮倒,服务队的队员迅速在群里上报情况,并将树木移至一旁,等待绿容部门处置。疾风骤雨之中,队员撑着雨伞或是穿着雨衣,可依旧被大雨淋了个透,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在万里的大街小巷上巡查,不放过一丝险情。

而在街道应急值班室里,也是一夜灯火通明,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通过屏幕和工作网格,第一时间发现辖区险情,及时通知路面巡逻力量跟进处置。

为了迎接这次台风的考验,万里街道各科室派出联络员到各个居民区,街道主要领导深入正在进行综合修缮的小区,现场解决防台防汛工作中的问题。针对富平路737弄和真北路武威东路等易积水路段,街道加强了路面处置力量。并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的快速效应,及时发布防台防汛信息,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

截至8月5日中午,共拆除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2块,清除路障3处,剪修各类树木7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