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还能换大米?别不信,在普陀真有这样的好事!

2020-07-29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深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万里街道于2020年7月起,每月开展“兑多多”旧物兑换公益集市活动,广泛动员各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兑换服务,引导居民主动清理废旧物品,减少楼道堆物,保持安全、整洁的楼道环境,巩固创城结果。

昨天上午,万里四季苑小区居民一早就在兑换点位前排起了长队,拿着自家的旧物前来参与活动兑换。

小区居民前来参加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以物易物之外,还为广大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口腔健康宣传、理发等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729142405.jpg


为居民理发

微信图片_20200729142412.jpg


为居民量血压

科普时间

“兑多多”旧物兑换公益市集

用兑多多理念解决堆多多问题

绿账公益联合社会爱心企业,举办“兑多多”主题活动,由爱心企业捐赠或提供优惠的惠民产品(生鲜、米面粮油、生活用品等)与便民服务(清洗油烟机、宠物体检等)供社区居民进行现场兑换。便民服务免费提供包括理发服务、口腔义诊、免费体检、血压血糖检测、中医问诊等等。

1、培育“红袖章”志愿者团队

成立与培育“红袖章”社区志愿者团队,建立动员的长效机制,社区志愿者是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活动中不断挖掘和培育社区内生力量,以社区领袖为中心,楼组志愿者为主力,带动全社区居民实现自我管理。形成“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志愿服务理念,同时让楼组居民与社区居委关系更紧密,促进政府工作和群众工作有机结合,成为零距离服务群众的一个强有力的载体。

2、红袖章志愿者福利体系:

1) 服务时间可转换为积分。

2) 累计积分可兑换物资、服务、课程等。

3) 兑换物资每月更新且每月可换。

4) 荣誉奖励:优秀志愿者荣誉、一年一度表彰大会。

5) 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社交活动等。

3、邻里跳蚤市场

居民带上家里的闲置物品、玩具、书籍等来现场,与邻里进行交换或现场义卖。

活动圆满结束了,万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行的活动才刚刚开始,今后,会有越来越多,惠民、利民的活动等着你一起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