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会?分享会?万里首个商品房小区加梯项目今日签约,左邻右里都来围观了

2020-07-29 来源: 上海普陀

”朱伯伯,你这么开心,要去哪里啊?”

“今天阿拉115号开心楼真的开心哦,加梯签约啦!”

上午9点刚过,家住凯旋花园115号6楼的朱煜林赶着去活动室参加加梯签约会。爬了20多年的楼梯,现在他终于盼来了电梯。“我买这房子的时候50岁出头现在70多岁了,这个楼里能够装电梯我很感动的,这样我的余生可以享受一下电梯给我带来的快乐和舒适了。”朱伯伯感慨万分。

普陀区万里街道的凯旋花园是商品房小区,54幢楼里34幢是电梯房,20幢是6层楼的楼梯房,加梯的呼声越来越高。去年5月,凯旋花园115号楼率先启动加梯意见征询,经历了两轮征询和无数次的上门沟通,尽管推进期间受到了疫情影响,历时一年多,115号楼终于在今天上午与加梯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万里街道第一个商品房加装电梯小区。

微信图片_20200729142948.jpg

凯旋花园115号楼加梯签约现场

来到凯旋花园居民活动室里,加梯公司正在为居民们介绍115号楼电梯工程的具体情况。原来,考虑到万里街道现有不少居民和小区都有加梯意向,街道借着签约,也让加梯公司现场答疑解惑。提问环节,就有居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工作人员现场解答。

“电梯轿厢里的不锈钢材料是贴片还是钢板?”“我们的电梯轿厢全部是用1.5厘米厚度的不锈钢板直接做出来的。”现场不仅有本小区其他楼的居民,还吸引了周边小区居民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前来“取经”。家住东旺雍景苑的王洪兴,从2017年就开始跑加梯事宜,看着别人家加梯一年就完成征询,他羡慕不已。“我们2017年启动的,没有找第三方,全部自己来,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 还没完成征询,他们加梯推进速度快的,今天我就是来学习一下,希望我们加梯也能快起来。”

记者了解到,115号楼在前期征询也遇到不少难题,由于小区是商品房,许多业主都考虑到加梯之后,对自己的生活和房屋价值产生影响。“一楼主要担心一个是采光,另一个是噪音,后来经过电梯公司介绍,每次我们有活动,比如协调会什么的都邀请他们来,他们也考虑到自己是党员,为了大局着想,最后还是帮我们签了同意书。”115号的楼组长胡小妹是楼组加梯自治小组组长,一年多来,他和组员们为了加梯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听到少不理解的话,当她签下加梯合同的那一刻,她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00729142953.jpg

疫情放缓了加梯推进的速度,但是挡不住居民对电梯的渴望。

在征询过程中,加梯自治小组和小区居委、物业、业委会多方聚力,发挥党建号召力,积极推进加梯进程。“我们居民区党组织通过红色议事厅,听证会,协调会,为居民搭建一个平台,在楼组加梯过程中协调解决各类困难。”万里街道凯旋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忻皓清告诉记者。

“街道成立了一个专门的业委会顾问团,把法律、财务、包括工程技术这方面的专业人才集聚到这个平台,为我们居民区,包括加装电梯工程提供法律上、技术的专业支持。”万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峰,今天的签约仪式是万里长征踏出的第一步,后续街道还将为加梯楼组送上专业的组团式服务,为加梯推进保驾护航。

下一步,凯旋花园115号加梯工程就将进入材料报批审核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