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乱扔垃圾?看万里街道“重拳”整治违规经营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沈某某,希望通过这次谈话,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以后的经营中,能够严守相关规定。”

近日,武威东路上的泰笛洗衣店店主沈某带着约谈通知书来到普陀区万里街道城管中队。城管执法人员对该店两次在人行道上乱丢垃圾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了顶格处罚。


原来,7月中旬的一天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武威东路325号前的人行道上有一堆废弃快递袋扔在人行道上,经查勘,发现快递地址均为武威东路325号泰笛洗衣店。城管执法人员当即找到店铺,上门调查。店员告诉执法人员,他们店是新近开张的,最近快递比较多,废弃的快递包装,他们前一天晚上打包好放在人行道上,待第二天保洁人员收取,没想到半夜被拾荒人员翻捡后导致散落在人行道上。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店员整改,现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谈话通知书》,约谈涉事洗衣店店主。“按照相规定,我们约谈店主,通过谈话教育的方式,指导他规范经营。”万里街道城管中队表示。



可就在约定谈话的当天,城管执法人员再一次在该店门口发现废弃的快递袋,进店查问后,店员承认了是他们把这些快递袋放在店门口的,被拾荒人员翻捡后仍到人行道上。

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立即到场,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该店两次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处罚,要求其必须做好整改。“要在保洁人员到达后再将垃圾拿出来丢,不允许将垃圾堆放在店外或店门口。”城管执法人员向店主明确了垃圾丢弃的要求。

随着创城检查告一段落,各项管理工作也进入常态化,为了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万里城管中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商铺违规、无序经营,垃圾乱堆乱放和小区内未按规定投放垃圾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我们对香泉路105号菜鸟驿站快递占用人行道,武威东路587号沿街商铺乱堆物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坚持劝导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项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万里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指导,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让商户知晓城市管理规定以及违规经营的法律后果,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实行错时执法制度。城管中队加强早、中、晚薄弱时段的执法力度,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将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在花鸟市场、学校周边等人流密集地段定人定岗,进一步改善薄弱时段市容秩序,实现城市管理全覆盖、无缝隙。

下一步,万里街道还将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下的“门责制”,将门责管理融入市容环境建设的方方面面,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问题及时发现、多部门协同联动、就地快速处置”。街道城管中队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和处罚力度,实施长效管理、多元参与、精准施策,不定期展开整治行动,全面保障市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