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路、明方向、定目标,关于“人民城市”建设,万里年中务虚会这样谋划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世博会整整过去了10年,当年脍炙人口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今天正待开启新篇“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一个愿景,也是一句鞭策。

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强调上海要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努力方向,打造“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人”字贯穿始终,是一个“文眼”,也一再提示我们人民城市应当彰显的人本价值。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谋划下半年街道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万里街道召开年中务虚会。机关八大办、城管中队、绿容所等科室和部门负责人围绕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狠抓落实年”的定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下半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万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元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立足打造更有品质温度的社区,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可及性、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以及“两张网”建设效能;

二是要立足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区,着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

三是要立足打造更具宽容活力的社区,扎实做好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社区工作能力水平提升以及服务经济等工作。

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桦从方法论层面就如何做好工作分享经验和体会:

一是吃透精神,理清思路;

二是对照现实,梳理资源;

三是研究对策,制定方案;

四是突出重点,把握节奏;

五是加强指导,抓好落实;

六是突出实效,提升水平;

七是总结提炼,形成品牌。

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各科室、中心及万里派出所、市场所、城管、房办、绿容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