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街道100%完成建筑物初步清查工作

2020-07-22 来源: 上海普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经启动,建筑物清查是人口普查重要的前期工作,辖区内所有建筑物的轮廓标绘清楚、信息确认准确将为人普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从而确保最终的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完整覆盖”。

建筑物清查

“号外号外”!截至7月16日,万里街道辖区内所有建筑物已全部完成清查,建筑物的名称、地址、门牌号均已复核完毕。

本次建筑物清查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开展:即普查员实地进行勘察,与最初的建筑物标绘图进行复核;同时根据市、区人普办的最新规定,结合勘察结果,在线上平台对标绘图进行修改。

“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工作模式

亲力亲为开展指导

街道人普办为了确保工作的及时有效,通过微信、电话,时时与普查员保持对接,第一时间做好工作信息传达和疑难问题解答。普查点位遇到疑难问题时,人普办指导员亲自到居委开展业务指导,并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及时将问题消化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722143438.png

开展业务指导

万里辖区共有5个产业园区,6所学校9个校区。人普办也亲自逐一上门进行复核统计,为园区和学校提供指导、帮助。

通力合作解决难题

辖区内的“创享域”人才园区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它整体面积达到四万平米,建筑物众多且属性多样,包含了商铺、健身场所、白领公寓等。白领公寓里面居住人员较多,情况也较为复杂。人普办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多次与兴远园区普查员上门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完成了该区域建筑物的清查工作。

15个居委会里,交暨居委辖区内的建筑属性最为复杂,除了居民小区以外,还覆盖了园区、商铺、在建工地、废弃工厂、大型员工宿舍。为了帮助居委顺利完成清查工作,人普办积极与街道管理办协调,会同居委普查员一起,三方合力开展在建工地、废弃工厂的实地察看,准确摸清建筑物结构和人员居住情况。

人口普查与个人家庭生活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也是我们摸清国情国力、人口家底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同心协力,共同配合街道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