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包、下午茶、上门接送.....快乐回归,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今起开门迎客啦!

2020-05-14 来源: 上海普陀

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也叫“托老所”已经成为很多老人晚年生活的“乐园”,丰富着他们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5月13日,因为疫情关闭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重新开门迎客。老伙伴们久别重逢,各个都笑开了花。

微信图片_20200514135822.png

老人们跟着护理员学洗手操

“王阿姨,你来啦。”

“周伯伯,你好要,好久没见啦,身体还好吗?”

“陈阿姨,来我们坐这里。”

上午8点刚过,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里陆续迎来了不少老人。久别重逢,让老人们分外开心,一见面就热络地相互打招呼。护理人员为老人们安排好了座位,端上了热茶,还嘱咐老人,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514135827.jpg

老人们在“托老所”里玩游戏

王老伯和肖老伯是中心里的“开心果”。疫情期间,“托老所”关了。两人只好偶尔打打电话,回忆回忆“托老所”里的欢乐时光。“有一次我们在这里给其他老人们表演小品,我们两个人还扮演过夫妻,他是我的老头子,我是他的老太婆,大家看得都笑了,很开心的。”王老伯告诉记者,一听这里要恢复活动了,他赶紧约了老朋友同来。“我就跟我儿子媳妇讲,明天我要去‘托老所’了。我眼睛不好,在家啥都干不了,只能吃了睡,睡了吃,在这里就好了,都是老朋友,说说聊聊谈谈玩玩,开心啊,时间过得快。”

肖老伯一早就在为老服务中心等开门,想着能跟老朋友们相聚,心里开心极了。“到这来,大家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一起,能洗澡、理发、扦脚,还在这吃午饭。”

微信图片_20200514135832.jpg

护理员为肖老伯测量血压

有腿脚利索自行前来的,也有行动不便需要接送的。家住中环家园的李阿婆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听说“托老所”开门了,也想过来活动活动。中心得知后,安排护理员许正秋负责接送老人。早上8点多,许正秋就来到李奶奶家,老人早已背着包,等着她了。看到久未谋面的护理员,想到能见到“托老所”的老伙伴们了,老人突然热泪盈眶起来。“我早上4点就醒了,6点就把要带的东西理好放在轮椅上了。睡不着呀,激动啊,终于可以去中心了。”

微信图片_20200514135836.png

护理员上门接李奶奶去为老服务中心

为老服务中心里,护理员为老人们测血压、消毒手部、修剪指甲,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带着他们一起练起了洗手操。“搓起来、手弓起来搓一搓,每个地方都要搓到。”跟着护理员的口令,老人们一起搓动双手,学得有模有样。看到动作不标准的老人,护理员许正秋就会手把手教老人。随着老人们的回归,她们的工作也忙碌起来,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老人们开心,她们也觉得很快乐。许正秋说:“3个多月没见这些老人了,我们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奶奶爷爷,我们想他们,他们也想我们。”

微信图片_20200514135843.jpg

为老服务中心为老人准备了健康包

为了复工防疫两手抓,为老服务中心提前排摸了老人们的健康信息,老人们通过中心电话和微信号预约入托。中心还为入托老人准备了防疫健康包,里面有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液。“确实满惊喜的,我们老年人也有这个福利啊,我女儿、外孙、女婿单位里都有发这个,这边也给我们老年人发了,没把我们落下。”张奶奶拿到健康包立马拍了照还发了朋友圈。为老服务中心准备了糕点和养乐多给老人当下午“茶”,让他们来得安心、玩得开心、吃得舒心。

微信图片_20200514135847.jpg

中心温馨一景

据了解,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放之后,不仅安排了老人们的日常活动,还陆续恢复了专项服务。“像助浴、扦脚、理发,我们都已经恢复服务了。老人们的活动区和就餐区都是分开的,做到上午下午各消毒一次。此外,护理员全程配到口罩和手套,随身携带消毒液,确保防疫措施及时到位。”

据悉,为了让老人更加便捷便利享受为老服务。灵石路1565弄13号101/103室的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延伸点也在今天同时开门迎客。有需要的市民需提前预约,才能前往。(延伸点预约电话6626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