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别数月,为老服务再出发 ——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5.13复工啦!

2020-05-13 来源: 上海普陀

根据上海市民政局最新发布的工作指示,自5月9日零时起,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为老服务场所在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可采取规划开放区域、控制人员密度等方式开展服务。

万里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机构开放前的全面防控准备,实施预约登记措施,且于5月13日恢复开放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让久违的老友们又相聚在温暖的社区大家庭中。

开放时间:

8:30——16:00

(目前不开放早晚托、周末班)

1.预约登记机制-分批轮候入托服务:

第一批开展的服务对象为独居、纯老、高龄、家中无人照顾的老人,为其提供急需的生活服务。根据需求提供“日托+上门”组合式服务,保证一天内在中心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总数不超过20人,对于暂时没有得到日托服务的老人,持续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采取分批轮候安排。

2.“严”字当头,自检晨检双保险:

开放后,首批接受日托服务的老年人,由其本人或家属签订承诺书;

提醒入托老人每天出门之前,先在家里测量体温,确保体温无异常后方可前往中心;

到中心后,工作人员每日2次(入托时和下午)对入托老人的体温进行测量、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513140148.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晨检登记

3.杜绝侥幸,疫情防控常态化:

入托老人100%使用防护“健康包”;

各功能区域每天100%地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

错峰、分类提供服务,保持安全的间隔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513140144.jpg

防护健康包

4.避免聚集,活动隔区不隔爱

老人在托期间避免开展聚集性活动,比如:授课讲座、集体活动等。适合开展的服务如下:团康操、康复锻炼、康乐活动等。各类服务的开展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托老人分批、分区域错峰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托一日流程图

微信图片_20200513140138.jpg

此外,万里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交暨延伸点也将于5月12日面向万里街道社区老人进行预约登记。

联系地址:

灵石路1565弄13号101/103室

联系人:

文筱莉、彭佩瑶

联系电话:

6626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