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积极营造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

2017-11-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里街道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分阶段的学习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街道党政领导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逐一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街道党工委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谋划好2018年工作,合力攻坚推进无违居村(街镇)建设,凝心聚力提升社区品质,立足长远谋划社区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街道机关党支部邀请原区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沈移元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从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开始谈起,向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多维度分析“新时代”的主要标志、本质特征、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

各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聆听区委党校调研室欧伟强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从“十九大会前准备”、“十九大概况和十九大报告解读”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详细解读十九大“新格局”、“新形势”“、新征程”、“新成果”、“新发展理念”等关键词汇,让在座的党员受益匪浅。

此外,万里街道社区党校讲师团集体备课,街道为每位讲师配备了《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确保讲师们全方位的进入园区、企业、社区开展宣讲,让广大党员群众能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原文,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