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搭台 百姓来唱戏 社区情浓 喜迎十九大

2017-09-25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是喜迎十九大的政治大年,万里地区各居民区党总支运用各种载体,组织居民、发动居民,送上一个个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文化大餐。 

其中,万里名轩居民区、颐华第二居民区和中环家园居民区党总支精心策划,以红色党建为主题,在仲夏时节,以纳凉晚会的形式,让居民们共同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万里名轩:共建联建 辐射社区共参与

万里名轩.jpg

7月28日,“永远跟党走·夏之约”万里名轩纳凉晚会顺利举办。当天活动,万里城实验学校的合唱《最好的未来》;进华中学的男声独唱《花旦》、古筝独奏《将军令》等,让观众们赞不绝口,获得阵阵掌声。本次纳凉晚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党员志愿者们和共建单位党支部的支持。中环绿化养护有限公司党支部不但提供纳凉晚会的场地,还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承担现场的清理工作;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等共建单位出资购买饮用水等必需品;中环陆家嘴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派志愿者与真金路250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真华路295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维护现场秩序等等。正是因为有这些共建单位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文化团队等力量的共同参与,这个活动才能如此成功地举办。它真正体现了“党建融合,居民一家亲”的理念。

中环家园:党建带群团 群团促活力

中环家园.jpg

为激发社区活力,活跃社区文化,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近年来,中环家园居民区党总支在群众团队建设上狠下功夫,搭建平台。此次纳凉晚会吸引了更多群众的参与,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群文气氛浓厚。据悉,此次中环家园纳凉晚会总结去年的经验,舞台从去年的4*60米扩大到今年的6*80米,音响和灯光设备也重新规划配置,活动预告的发布也通过“魅丽家园”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原先布置的100多个座位,到活动当天坐得满满当当,有些居民甚至是驻足观看。

颐华第二居民区:党员带头 群众参与大融合

颐华二委.jpg

颐华第二居民区纳凉晚会在策划时,居民区党总支就指出要“接地气”,希望今年的节目能有更多居民参与表演,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梨花颂》、《打靶归来》、《走进新时代》等表演节目,就是党员和群众携手完成的典型代表。纳凉晚会是一个让居民认识和参与居民区文化活动的平台,只有居民真正地参与进来,才能实现社区的“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