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墙“阻碍”两个小区?普陀的他们当好居民身边的“解铃人”!

2020-09-29 来源: 上海普陀

南李苑843弄95支弄一期和李子园公寓是2个小区,但都由南李苑居委会进行管理。南李苑843弄建造时间早,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两个小区共用一道围墙。今年南李苑843弄95支弄一期被列入“三旧”换“三新”房屋综合修缮项目,工程于今年7月份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可在此次施工过程中却碰见了一件难事。

正在修缮的南李苑843弄一期房子是动迁安置房,楼栋之间距离较近,此次房屋修缮涉及平改坡项目,施工队需要在楼顶浇灌水泥用于施工。在施工到南李苑843弄11号时,工程方表示11号楼对面是国家电网的配电房,楼宇边上又紧靠李子园公寓围墙,行人通道小,无法满足汽吊车在施工时4个支撑点的安放,如果硬性操作,极有可能会产生安全事故。于是,工程方找到南李苑居委会出面协调李子园公寓物业,是否能把吊车停放在李子园公寓进行施工。

接到施工方的求助后,南李苑居委会书记周金华和居委会主任王磊陷入了沉思。由于金昌路拓宽,李子园公寓第一排被拆除,第二排居民因扬尘、不安全等原因,为李子园公寓动迁的事情一直在信访,居民情绪不稳定。如果借用李子园公寓停放吊车,会造成出行不便,思想工作开展难度非常大。

情理并重巧解心结

考虑到社区居民整体利益,工程是不容耽搁的,可是怎么做、怎么做得更稳,成了一道摆在居委会面前的难题。为了能使工程顺利进行,周金华召开了“红色议事厅”和“三位一体”会议,约谈几位公寓居民上访代表开诚布公地交流,让大家换位思考,从社区整体利益出发,发挥邻里互助精神,把这次的实事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