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双语阅读会”,这个片区的亲子服务再添新“品牌”

2020-09-22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9日下午,在普陀区桃浦东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后简称桃浦东部片区),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双语阅读会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周边社区的2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迪士尼经典电影《冰雪奇缘2》的精彩片段欣赏、主题讨论、单词PK、小短剧表演等多种形式的互动,吸引了全场孩子的目光和参与。“以往这样的活动总要带着孩子去到远一点的培训机构,这下好了,就在家门口的片区中心就有这么好的课程。”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新闻晨报·周到携手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桃浦镇、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旨在以公益课堂的形式,将精神文化生活送到居民家门口。此次活动首度走进普陀区桃浦镇,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迪士尼事业部英语编辑,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学硕士徐於璠,以专业的双语素养,将电影与原著片段相结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双语公益课。

微信图片_20200921103304.jpg

现场互动环节

据介绍,通过本次双语阅读会,孩子们在收获互动奖品之余,更为重要的是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双语情景的应用,“除了课堂教学式的灌输,更加设计了双语练习、即兴剧场的模仿等等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加深理解,知行合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在桃浦镇了解到,东部片区作为镇内打造的服务好城市生活最后一公里的典型之一,自2019年6月29日桃浦东部片区试运营以来,以党群服务、便民服务、亲子服务、文体活动、公益互助、为老服务、共享厨房、休闲娱乐为主题服务的公共服务空间,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而亲子活动的品牌打造又是东部片区最大的服务特色,早前,就引入了桃桃里蜜蜜基地等时髦的“遛娃圣地”项目,据了解,未来,新闻晨报·周到将和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桃浦镇,三方将共建社区之家,将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精神食粮,带来更多维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