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旧”换“三新”,这里的“三驾马车”不停蹄

2020-09-16 来源: 上海普陀

“各类施工项目大半年了,小区里没有施工现场的脏乱差,一切都很有序,我们挺安心的。”自2019年11月,桃浦镇樱花苑小区开启了“三旧”换“三新”的综合改造项目,居民们对小区环境、安全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有口皆碑。

三位一体:分工中凝聚合力

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分工明确、合力效应明显,是樱花苑居民区书记袁廷海眼中,综合改造工程得以顺利有序推进的关键所在。“居委会总牵头、物业专司小区的卫生环境,业委会则负责协调大修期间的居民协调工作。”袁廷海告诉记者,各部门各司其职的过程中,合力作用明显。

8月中旬起,随着项目的推进,小区内的扬尘大了起来,物业在督促施工队洒水清理之余,发现扬尘清理的效果有限,就协同业委会一起,自发拿起了高压水枪,清理扬尘。“每天下午两点钟左右,我们拿着水枪在小区的各条道路上,依次冲洗。”樱花苑小区物业经理季晨波介绍道。“咱们小区的工作人员真贴心,每天冲洗道路,确保了施工期间小区的清洁卫生,方便了我们生活。”路过的居民总是忍不住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