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打基础,促进居民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08-1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进一步夯实居民区党组织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力,促进全镇居民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桃浦镇在全镇40个居民区党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居民区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成4个小组,分别由“桃李源书记工作室”的4位“老法师”梁慧丽、杨兆顺、储玉芳、吴珍带领,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清单,通过“听、查、看、谈”等方式,认真检查全镇各居民区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并查党建工作标准化台账是否落实、党风廉政是否存在风险。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专项检查,四组带教书记及相关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当前存在的基层基础问题等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总结:对已达标的,巩固成果、继续提高;对暂不达标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通过此次居民区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桃浦镇各居民区党组织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对标对表、滚动排查、立行立改、持续提高,促进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2021年居村“两委”换届打下更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