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监控+多人巡查!桃浦镇整治垃圾分类出实招

2020-08-06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桃浦镇召开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区复审推进会。针对居民区垃圾分类达标验收与国家卫生城区复审的具体工作要求,由绿容所与爱卫办工作人员对各物业管理层做了系统化的再培训、再指导、再动员,在垃圾分类与卫生城区复审等工作中发挥力量,要求做到精细化管理小区,高标准服务居民。

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桃浦镇召开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巡查工作推进会。绿容所和文明办针对巡查流程与要求作具体介绍与培训。按照责任区域分为六个巡查小组,各小组须做好镇域范围内居民区与企事业单位的日常达标验收工作,将发现的问题报至交流群内,督促对应单位即知即改,并保持一日一查,确保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保持常态长效,顺利通过下半年度市区第三方的达标验收。

为了更好开展居民区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各类垃圾,把桃浦镇小区的每个垃圾厢房点位监控设备进行了更新,并统一联网,便于发现不文明投放行为,并对不文明投放的居民进行上门教育,若发现多次不分类投放或随地乱扔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由城管开具罚单。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437.png

常态+长效 下足绣花功夫

日常巡查中,工作组现场发现的各类问题,汇总后交由居委和物业负责人,签字存档,拍照后公布在工作组微信群内,待问题解决后逐一销账,确保发现的问题日查日清,短期内难解决的问题确定好解决期限,待全部处理完毕后启动复查机制,将问题彻底杜绝,保持常态长效化管理。

两网融合点有堆物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512.png

干湿垃圾混装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516.png

大件垃圾裸露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521.png

垃圾厢房红黑榜张贴脱落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525.png

垃圾标识不清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5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