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就业信息全,这里为当地居民办了场专场招聘会

2020-08-04 来源: 上海普陀

“桃浦这么多企业,然而本镇招聘岗位并不多?”连日来,普陀区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接到同类的问询多了起来。就近就业的需求增多,而就业信息的不对称成了很多镇内待业家庭的苦恼,为此,7月31日下午,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西部片区办了场以“就近就业”为导向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数百位抱着厚厚的简历来找工作的青年,大多都是桃浦镇本镇的应届毕业生,或是受疫情影响,失业不久的待业青年。“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就想找一个家附近的单位,既相对稳定,也可以照顾家庭。”一位前来参加招聘会的青年告诉记者,这场导向明确、精准对接的招聘会为他提供了靠谱的渠道。

招聘会现场

据介绍,参与本次专场招聘会的近20家企业、200多个岗位,均来自桃浦镇内未来岛园区、新杨园区、西北物流园区等等。“在我们走访园区宣讲就业创业政策时,也将市场的需求带给了园区,双方一碰即可,咱们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就搭建了这场招聘会,精准对接供需双方。”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亚军告诉记者。

除了线下的精准对接,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创新思路,正在全面布局线上招聘会的新形式。未来,将通过线上的形式定期发布镇内企业的招聘信息,并对求职者信息采集并录入,跟踪就业状态,确保岗位精准匹配、精准就业。“第一场线上招聘将以未来岛园区的企业为主,为园区企业搭建招聘平台,未来,我们将把这一项目打造成长期的招聘形式,覆盖更多镇内园区和企业。” 张亚军介绍道。

据了解,本场线下招聘会借助新媒体平台预热,村、居委劳动工作人员的宣传,到场应聘人员200余人,收到简历100余份,当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的人员30余人。近期,“聚力TOP”桃浦镇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线上专场招聘会将即时推出,目前未来园区已有15家企业,近100个岗位等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