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里的片区中心别出心裁,打造了一个超时髦的“遛娃圣地”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鲜花、美食、绘本、玩偶……甜美的色调,童真的表达,在这里一览无余。小朋友们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呆上一小时,听着哥哥读绘本,跟着姐姐做手工。“自从幼儿园放假了,家里老人带着孩子无处可去,这下好了,片区中心二楼就有一个亲子基地,孩子有得玩、有得学,老人也可以趁机休息。”家住圣都汇的新晋妈妈对此双手点赞。原来,是普陀区桃浦镇东部片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后简称“桃浦东部片区”)里的“桃桃里蜜蜜基地”正式开业了,一个以亲子为主题的儿童艺术、文化基地,除了有游戏互动、艺术话剧小剧场等精彩活动,还有专业的团队照看孩子。

自2019年6月29日桃浦东部片区试运营以来,以党群服务、便民服务、亲子服务、文体活动、公益互助、为老服务、共享厨房、休闲娱乐为主题服务的公共服务空间,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亲子活动是东部片区服务上的一大特色。”桃浦镇社会事业发展办主任佘峰告诉记者,“针对东部片区周边居民的需求特性,我们以第三方运营为依托,打造亲子服务的品牌化运营、项目化运作,更加成熟、更加专业化、个性化地服务周边的居民。”

记者在东部片区运营方了解到,耗时半年,筛选了近十家亲子品牌项目,最终选定了由台湾知名少儿主持人水蜜桃姐姐运营的“桃桃里蜜蜜基地”亲子项目。“亲子服务品牌是我们运营片区的一大重点。”东部片区运营方负责人庄玲介绍道。据介绍,在片区正式开业前,庄玲和团队成员骑着小黄车走访了周边的各个社区、小商超店主。通过走访调研,庄玲描绘出了片区运营的受众“画像”:新商品房多、年轻父母多、学龄前儿童多。“3公里范围内,这些年轻的父母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去处,带孩子做培训、陪孩子玩乐、成长。” 庄玲说。

据了解,桃桃里蜜蜜基地项目在上海市中心已开设首店,“本身自带流量的水蜜桃姐姐,使得品牌的口碑迅速积累。” 庄玲介绍道:“并且作为片区中心的品牌亲子项目之一,基地每周都开放了公益时间,服务周边居民。”未来,居民小朋友生日会、故事屋等各类亲子公益活动均将定期对社区居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