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电梯梦”,今日终圆梦

2020-07-20 来源: 上海普陀

“老灵额!阿拉这栋楼装电梯了!”家住132号5楼的蒋阿姨望着楼梯激动地说,“以后我们上下楼买菜方便多了,电梯轻轻一按,直接就上5楼了,轻松多了。”蒋阿姨夫妇二人,家中有五口人,每天出门买菜都是大包小包,夏天爬上五楼,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以后直接坐电梯上去,我光是想想都开心得不行。”7月17日上午九点,普陀区桃浦镇莲花公寓132号楼前充满欢声笑语,这里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开工仪式顺利开工了。

微信图片_20200720165311.jpg

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莲花公寓132号是老旧公房住宅,共有6层楼,一梯四户,共24户居民,其中老年人居多。随着年龄增长,体力下降,每天出行上下爬楼成了一件令人头疼不已的事情。2018年8月,莲花公寓132号居民们萌生了加装电梯的想法,呼声尤为强烈,居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居民需求,与西部集团对接、积极开展前期沟通工作;2018年底,确定了加装电梯所在的位置及方案设计;2019年5月,根据房管局立项要求完善了资金分摊方案和设计方案,并成功取得了立项批复;2019年8月,着手规划设计方案,由专业人士陆续对现场进行地质勘查、房屋检测等工作,并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公示,直至2020年7月,完成房屋安全性论证专家评审,并办妥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

微信图片_20200720165316.jpg

加装电梯推进会

 老旧居民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面广、范围大,历时两年,西部集团徐虎加装电梯工作室作为加装电梯的第三方代建单位,圆了小区业主“电梯梦”。

 莲花公寓首部电梯开工是发挥居民自治优势的有力体现,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据介绍,未来,桃浦镇将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逐步推进加装电梯项目,更好地为民办实事,解决居民的实际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出行的便利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