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 学四史、融党建、促经济, 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将“综合好物”统统“打包”送到园区

2020-06-29 来源: 上海普陀

“买得到进口品牌食品”“学得到时新金融知识”“用得着党史知识”……桃浦镇未来岛园区的白领们“慕名而来”这场综合型“好物分享大会”。“家门口就能买到进博会同款美食,学习一手金融知识,轻松get防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园区的家文化越来越好了。”园区白领们纷纷点赞。

原来,这是由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桃浦镇综合党委主办, 未来岛园区党委协办的“学‘四史’强本领,送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下午,在未来岛S06党群服务站,桃浦镇各园区、村、公司党组织负责人、镇直属“两新”党组织书记、楼宇(园区)党员、员工等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桃浦镇聚焦“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的创新实践,主动适应楼宇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将党建工作纳入楼宇整体建设中,推动区域化党建与行业化党建互融共促、同频共振。“活动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如何将学四史的时代内容与特殊时期的党建活动相结合,是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在思考和努力的方向。”桃浦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侯承红告诉记者,楼宇(园区)作为“两新”组织最集中、经济细胞最活跃和白领员工最集聚的承载体,成为了本次活动创新的首选。

 “打包上门”式的党建服务很新颖,第一站就选在未来岛园区,作为镇内8家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之一,未来岛党群服务中心是结合服务社区居民与园区企业为一体的综合化党群服务站点。这次活动给园区送去了党建服务新生机。“园区年轻白领多,传统的上课、参观形式的党日活动对他们而言,局限性大,也提不起兴趣,今天又有金融服务站,还有时下最火的‘摆摊’,为园区内想向党组织靠拢的年轻人提供了更接地气的平台、更鲜活的吸引力。”未来岛园区党委副书记张珉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邀请了普陀区委党校讲师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了主题分享,“让党员和青年们以多元化方式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同时继续深化区域化党建平台,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变一家‘独唱’为大家‘合唱’,坚持凝聚服务楼宇职工和白领,营造良好的楼宇党建软环境,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侯承红介绍道。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金融加油站”的“摊位”吸引了不少白领的驻足。据了解,“金融加油站”是桃浦镇区域化党建的一大特色品牌,成员单位由桃浦区域内的各银行组成,现场搭平台,让“金融加油站”项目走进园区、走进楼宇,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金融服务和政策咨询,更好助力经济发展。活动当天,来自桃浦智创城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上海真南支行,为楼宇(园区)党员、员工“送金融服务上门”,现场解读了最新最热的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平时能用得着的社保卡、银行卡等各种金融知识,就在‘家门口’就有人来详细解读,还更新了自己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库,受益匪浅。”一位园区白领告诉记者。



此外,活动当天,还将TOP乐桃淘集市“搬”到了园区内,集市汇聚了Tulip、Hero、安德鲁、优佳等多个进口品牌商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叫卖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



据介绍,未来,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以每月不少于一次的频率在桃浦镇的楼宇、园区及骨干企业中巡回开展,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区域化党建优势资源,不断深化和创新楼宇(园区)服务内容,激发企业党员员工参与服务的热情,为推动楼宇(园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