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规范停车!普陀这个街镇有效整治乱停车现象

2020-06-17 来源: 上海普陀

随着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小区停车位越来越紧张,不文明停车现象愈发突出,随意乱停堵塞道路,横七竖八占用停车位等行为,不仅影响路面环境,还严重影响居民通行。

贴条+移位→整治乱象

创城迎检在即,为了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引导小区居民文明停车,桃浦镇各居民区纷纷行动,在每个楼栋居民公开栏和小区主干道张贴“文明停车”温馨提示,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畅通小区生命通道。

5月21日起,居委会干部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出现在小区内,检查小区文明停车情况,并在车辆上张贴“请勿停车”温馨提示,将不文明行为拍照记录下来。要求居民必须将车辆移至泊位划线区内,小区门口、绿化带、景观道路两侧、转弯路口等地禁止停车。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733.png

同时,在小区宣传栏和显示屏设置文明停车红黑榜,将乱停机动和非机动车辆车牌号公布出来。“累计3次乱停车,我们会先在小区内部通告,并保留好通告台账。”新杨雅苑物业经理叶琴介绍道,每天早上7点,3位工作人员统一对非机动车辆进行移位,在小区内进行一整天的循环检查,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人眼+电眼→双管齐下

白天,在小区里有“监察员”,晚上还有“监控眼”,监控室工作人员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乱停车行为,立即联系物业上门整治。

“下雨天图方便直接就停在楼下了,却没想到被贴条了。”居民李先生疑惑不解。除了在车上张贴“请勿停车”温馨提示,物业工作人员还会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乱停车现象多,现在我们只要上门做做工作,居民们一听也非常配合,久而久之,大家就自觉把车停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740.jpg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各居民区停车有序,越来越规范,居民配合度高,小区道路也变得更加通畅了。

作为有车一族,

文明停车,

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