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香春日好,普陀摄影家看桃浦

2020-04-07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天(4月5日)上午,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会同普陀区摄影家协会的30余位摄影家,共赴桃浦智创城,游览参观了中以(上海)创新园、桃浦中央绿地为代表的阶段性成果,边游边拍,用镜头记录桃浦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07163032.jpg

普陀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合影

第一站来到了中以(上海)创新园,其一期选址位于祁连山路127号的原英雄金笔厂。在这里,历史建筑与国际理念碰撞出了奇妙的智创之光。在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和中以(上海)创新园路演中心,一幅“桃浦传奇”画卷缓缓展开,“画”出了桃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一部桃浦智创城规划片描绘出桃浦智创城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微信图片_20200407163036.jpg

中以(上海)创新园大门(原英雄金笔厂大门)

微信图片_20200407163041.jpg

桃浦传奇画卷(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407163046.jpg

桃浦智创城规划片

在普陀区摄影家协会里,有一位老摄影家原是英雄金笔厂的职工,他告诉记者,“曾经的技校办公楼、笔尖车间、成品车间还历历在目,现在变成了知识产权办公室、以色列入驻企业的办公楼、临港合资公司办公楼,在新的历史阶段,以新的身份再创辉煌,我感觉很自豪,也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407163052.jpg

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和中以(上海)创新园路演中心(原英雄金笔厂职工食堂)

以色列入驻企业办公楼(分别为:原行政楼、笔尖车间)

微信图片_20200407163106.jpg

入驻园区的区知识产权局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工作站、区行政服务中心、天使投资基金等

第二站来到了桃浦中央绿地,其规划总面积100公顷,其中50公顷位于桃浦智创城核心区域,建成后将成为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公共绿地。目前,其一期工程已建成并对公众开放,成为了周边市民休闲和开展体育文化活动的热门去处。 

桃浦中央绿地航拍图

桃浦中央绿地的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的优美动势,登上瞭望台,全局景致尽收眼底:延绵地形与蜿蜒水系层叠展开,自然森林主题的绿地植物错落有致,线性流畅的人行步道与地形融为一体,流线型风格的中央绿地建筑与园林景观遥相呼应。

瞭望台俯拍

正在桃浦中央绿地享受春光的人们

桃浦中央绿地盛开的花

人气最旺的儿童游乐区域,蹦床、滑梯、梅花桩、“鸟巢屋”等多种娱乐设施备受市民青睐,在这里,正在享受春光的孩子们,笑声不绝于耳。“疫情期间,在家憋了好久,借着‘普陀摄影家看桃浦’的机会,既可以享受春光,又可以用自己镜头记录下桃浦的今天,这次春游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