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为民,战为兵”,在桃浦有这样一支“硬核”的突击队

2020-03-20 来源: 上海普陀

民兵,作为国家一支特殊的武装力量,担负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桃浦镇民兵冲在一线,抢在前面,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出动民兵5347人次,投身本次新冠肺炎的抗疫战役中。我们选取了其中的四位,一起来看看他(她)们的战“疫”故事。

民兵书记“战”在前
王宇,锦竹苑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也是桃浦镇应急民兵排的排长。锦竹苑现有住户1298户3638人,其中来(返)沪人员568人。王宇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他带头“冲锋陷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民兵书记对党的承诺。

一抹迷彩守安全
“和为民,战为兵!”沈伟华,桃浦镇基干民兵,李园六村党总支书记。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身穿一身迷彩服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宁又坚固的迷彩防线。春节至今,他始终和居委干部一起,奋战在社区一线,恪尽职守,夜以继日。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干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小区的排摸清查,并根据小区实际,细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逆行而上“战”一线
田定远,桃浦镇基干民兵,德济医院90后的ICU护师。2月14日一大早,他告别妻子和家人,载着400万元医疗物资,与该院6名同事驱车十多个小时,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战场。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临时ICU病区,负责照顾7楼4位危重病患者。一位八旬老奶奶,总喜欢拉着他的手,不愿松开,希望田定远能多陪她一会儿。至今,他仍然坚持奋战在武汉抗疫第一线。

  巾帼女子勇担当
  吴玥,曾经的女兵。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疫情期间部队实行全封闭管理,照顾5岁小孩与体弱多病公婆的担子全部落在了她的肩上,困难面前,疫情面前,她毫不退却,一头忙着“小”家,一头顾着“大”家,用自己柔弱的肩膀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桃浦民兵始终站排头、做表率、当先锋,彰显了他们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