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学雷锋 精彩活动不停歇

2018-03-12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初,正逢元宵佳节和3·5学雷锋日,为弘扬传统文化,宣扬雷锋精神,桃浦镇开展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一起来看看吧!

桃浦各界人士联谊庆元宵 品尝家宴叙团圆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游妓皆穠李,行歌尽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正月十五,在这个寓意团圆、美满的传统佳节,桃浦镇举办了“玉犬欢腾闹元宵 团圆共聚享佳节——桃浦镇各界人士元宵联谊活动”,桃浦镇党委副书记罗陛宪等领导、社区少数民族、侨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商会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包汤圆、猜灯谜、做花灯、品家宴、叙友情。

    包汤圆现场,各界人士以小组或联谊分会为单位,分工明确。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展现不俗的技巧。枣泥汤圆、豆沙汤圆、芝麻汤圆、花生汤圆、鲜肉汤圆……在大家的巧手下,不一会儿,一个个粉嘟嘟、圆溜溜,象征民族团圆的汤圆整整齐齐地摆放于盘中,大家喜笑开颜,好不热闹。此外,志愿者还把爱心汤圆送给桃浦福利院的老人们,一起品汤圆,庆佳节。

猜灯谜,不但考验逻辑思维能力,还考验大家的知识储备能力。飘动的谜面纸条下,涌动着一群爱好者们,大家有的驻足思考、有的相互讨论、有的低头沉思……每每有人猜出灯谜答案,旁边的人无不欢喜雀跃,气氛其乐融融。

    元宵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自己亲手DIY的灯笼更是意义不一般。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巧手做花灯。经过骨架、灯身、裱糊、彩绘等一系列工序,一盏盏各种形状的花灯在一双双巧手下制作完成,为传统的元宵佳节增添乐趣。

    活动现场,最热闹的要属百家宴,来自五湖四海的商会企业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侨界人士等纷纷带来了具有家乡风味特色的菜肴,组成了丰富的“百家宴”,新疆大盘鸡、扬州狮子头、上海熏鱼、安徽凉菜……看得直流口水。

   双节相结合 祁连新家园趣味十足

   3月2日下午,祁连新家园的“祁馨广场”上修饰一新,充满了节日的氛围。据记者了解,此次祁连新家园结合元宵佳节与3·5学雷锋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长廊上,悬挂着的灯谜吸引了众多居民们前来驻足,大家开动脑筋,寻找自己能猜中的谜语。现场制作兔子灯更是成为了活动的主角,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按照老师的手法DIY兔子灯,不但动手动脑,更是弘扬了传统文化,一起品味元宵年味。在民俗活动展示区,精心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在老师们的巧手下,一个个生动的面塑、泥人、剪纸栩栩如生,引得居民拍手叫好。

为弘扬雷锋精神、提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祁馨广场上还设有许多便民服务。德济医院为居民开展义诊,包含神经内科、针灸康复、心内科、骨科;文峰集团为居民免费理发;信息技术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珠宝眼镜首饰清洗服务;怡佳荣和的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新华书店带来图书义卖集市; 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居民带来社保咨询服务。

此外,小桃小浦还亲临现场,同在场的小朋友和居民一起跳舞,一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一起合影留下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