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签约会议

2018-02-28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6日下午,桃浦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签约会议在镇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俞斌,镇党委书记吕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春辉,镇人大主席庄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陛宪,镇党委副书记方维吾等领导,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村公司园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等出席会议。

许春辉主持会议,并第一时间传达当天上午区“大安全”暨政法、信访、平安建设大会精神。罗陛宪传达十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维吾部署了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镇相关领导和所分管部门、居民区、村、公司、园区负责人代表分别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吕将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明形势,识大局,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既肯定了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又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大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二要盯问题,补短板,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指出我镇党风廉政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任务依然任重道远,针对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三要重日常,严经常,加强教育宣传引导。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要正反结合,树立典型。要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四要抓领导,促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基础性工作,突出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夯实工作队伍。五要敢动真,能碰硬,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基层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进一步将上级要求和相关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查信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行为。

    俞斌肯定了桃浦镇的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又从新时代新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体要求;坚持不松劲不懈怠,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面临的复杂形势;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毫不动摇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对我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