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共学 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30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30日上午,桃浦镇党委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在桃浦镇政府举行“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见行动——普陀区社区系统与金融系统的十九大代表学习交流活动”为主题的中心组联组学习交流会。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党建联建,通过“学精神”、“听需求”、“谈转型”、 “促共建”四个方面以学促做,以实际工作和工作实效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会上,普陀区的两位基层十九大代表、桃浦镇莲花公寓党总支书记梁慧丽和工商银行上海普陀区梅川路支行副行长朱捷分别介绍了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从社区党建和金融服务的角度做了主题发言。桃浦镇中心组两位成员代表就桃浦区域转型发展的实践,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持续改善桃浦地区民生和社会保障水平”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区域转型,促经济发展”的交流,尤其对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工商银行普陀支行中心组成员代表也就商业银行的转型发展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加强与政府机构的联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银行新兴业务尤其适合村、园区内企业的业务进行推广,为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加油。

    会议期间,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普陀支行下辖的真南支行、桃浦新村支行分别与李子园村、樱花苑居民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将联组交流成果转化为党建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共建机制,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体现了既有学习认识的提高,又有实践的结合。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汤尉琳对联组交流活动的专题、开放、转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宣讲、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桃浦镇党委书记吕将向金融系统与会人员介绍了桃浦镇的整体情况,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时代新思想,双向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把握发展新理念,双向服务,推动区域转型升级;三是把握党建新目标,双向促进,加强党的基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