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新力量 星光耀普陀 桃浦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7-11-2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关精神,在普陀区委统战部、桃浦镇党委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11月20日,“海上新力量 星光耀普陀”——普陀区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桃浦镇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共有36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东、桃浦镇党委委员镇长黄昌发、镇党委副书记罗陛宪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审议并通过“普陀区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和“普陀区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会员代表举手表决,产生了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班子成员。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东、桃浦镇党委委员镇长黄昌发为“桃浦星联”揭牌。

桃浦镇党委委员、镇长黄昌发对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传递正能量;二是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增强凝聚力;三是主动承担责任,不断奉献社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桃浦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东代表普陀区委统战部在讲话中指出 :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提高自身素质,发挥示范引领;创新平台载体,体现价值作用。以基层协商民主平台为依托,以新联会的形式,多参与和服务社会基层,为实现桃浦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凝聚新力量,也为推动普陀区桃浦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今后,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按照区委制定的《普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依托“1+10+N”(“1”是指1个区级联谊组织“星联PUTUO”;“10”是指在全区10个街道、镇成立“街镇星联”,并纳入街镇党建服务中心,推动大统战与大党建的融合;“N”是指区内楼宇、园区成立“星联Space”),形成合力,助力桃浦!

    知识链接:什么是桃浦星联?

    桃浦星联(桃浦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桃浦新联会),将“新”取其谐音“星”,寓意星光耀普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指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出现的一些新的社会群体,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