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共同发展 医养结合 桃浦健康共同体一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7-08-21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期,桃浦健康共同体一届二次会议暨桃浦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隆重召开。

    桃浦镇副镇长方元升以“整合、融入、热情、品牌、机制”为关键词,对共同体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桃浦健康共同体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服务居民、服务自身,为桃浦镇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筑牢居民健康防线。共同体第一届管委会主任刘诗强表示,下半年还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进度,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医务人员交流会,强化各成员单位之间衔接,集中力量,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桃浦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陆丽萍对桃浦健康文化节”项目作详细部署,就共同体推出的公益项目专门组织对接落实。

     经各成员单位商议,桃浦镇健康共同体组织发起“桃浦健康文化节”,进一步走近居民生活、了解居民诉求、保障居民健康。以“您身边的健康公益集市”为口号,自8月起,全年将发起不少于12场有特色的健康文化活动。会上,11家成员单位和各村居卫生专干还对健康文化节诸多项目予以认领。上海德济医院和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桃浦健康文化节”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桃浦健康共同体”讲师团为班底,根据不同时令,推出系列义诊活动,服务项目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专家面对面问诊咨询、慢病健康大讲堂、康复理疗体验、体检报告解读等。另一类则是拟开展的健康文化类活动,诸如老年广场舞大赛、趣味健康知识竞赛等等。此外,共同体发起的另一个公益项目“中小学生防龋-窝沟封闭公益筛查项目”也将纳入桃浦镇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项目。

    今后,桃浦健康共同体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自愿平等、共同发展,分级诊疗、医养结合,服务桃浦、促进健康”为原则,致力于提升桃浦镇健康服务能力和居民健康水平。缓解桃浦居民医疗的刚性需求,真正实现服务为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