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桃浦镇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7-06-02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日,为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普陀区桃浦镇“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白丽生活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动员引导市民群众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推进落实河长制,改善桃浦镇水环境质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本次活动设有现场互动环节,过路的居民聚集在贴有一张张环保知识题目的黑板前,兴致勃勃地解答问题,回答成功者,还能获得一份小礼品。恒德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手绘河道图、制作生态瓶、生态模型展示等,让居民了解身边的水环境,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并且邀请居民们在河道图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共同维护桃浦生态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宣传手册600册,《绿色生活行动指南》200本,环保袋等物品200余份。除了现场活动外,今年桃浦镇为迎接“世界环境日”,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保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小区广播宣传、出黑板报、张贴环保宣传画、举办环保讲座、开展咨询活动、公益活动、环境整治等,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生态环境是城市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水环境整治更是重中之重,此次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放在桃浦举办颇具深意。2017年桃浦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被列入市级重点地块,意味着全市都在关注着桃浦,关注着桃浦的转型发展,关注着桃浦的“五违”整治及中小河道治理工作。桃浦镇将以此为契机,将河道整治作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聚焦和重点消灭一批脏乱差集中的“老大难”,推动桃浦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和打造“天蓝、水清、景美、人和”的美丽桃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