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勇攀技术高峰——普陀区“桃浦新杨杯”汽车商贸行业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2017-06-21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0日,“弘扬工匠精神,勇攀技术高峰”——2017普陀区“桃浦新杨杯”汽车商贸行业技能比武大赛(复赛和决赛)在上海市新杨工业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普陀区总工会主办,桃浦镇总工会承办。各企业代表、嘉宾、啦啦队等百余人观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技能比武大赛程序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其中,初赛为笔试环节,已于5月18日在新杨园区会议室成功举行,根据赛制规定,得分最高的前16名选手入围复赛。6月20日活动当天为操作比赛环节。8点不到,各企业领队和选手就已陆续提前到达赛场,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企业牌、加油牌等比赛物品。选手们戴上号码牌,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据悉,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织方统一安排了比赛用车,同时为更好地考验选手对本企业品牌车型的熟悉程度,组织方特安排了其中一个项目为选手自带所在企业品牌车型参赛。赛前,捷豹XFL、进口大众甲壳虫、别克新君威等众多品牌的不同新款车型在候场区一字排开,成为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上午8点30分,复赛准时开始。这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台竞技,各显本领,经过急速更换轮胎、精准倒车移库等两个项目的比拼,最终评选出的4强入围决赛。下午3时,决赛在众人的热切期待中拉开帷幕。据了解,决赛为技术排障,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不借助任何仪器对指定车辆进行排障,由评委当场判定成绩,排障数最多者获胜。

        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星瀚奔驰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谷亚运、众国宝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廷耀、上海富林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吴圆明,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和精湛的维修技术,分别摘得大赛冠、亚、季军。
        此外,大赛现场还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优胜奖等奖项,并进行了颁奖。上海驾驭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提供了免费技术支持和部分奖品赞助,获得“技术支持奖”。
        一直以来,普陀区总工会、桃浦镇总工会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转型发展,深入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创先争优等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倡导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的舞台,引导职工在“创业创新”中争做新时代“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