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社区为民服务 惠百姓砥砺前行——西部医联体携手桃浦第二社卫下社区进行医疗咨询

2017-05-29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5月26日下午,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西部医联体的专家们,在南李苑小区的中心花园,开展了一场“下社区,惠百姓——为民服务”的医疗咨询活动。
        针对春夏季节更迭,容易引起慢性疾病高发的实际情况,西部医联体特别邀请了普陀区中医医院中医外科的楼映主任医师、中医脑病科的赵超蓉主任医师和心血管内科周婷副主任医师,以及长风社卫的雷云副主任和饶志伟主治医师前来,与中心医务人员一起为居民进行现场咨询。艳阳高照下,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各位专家们都十分投入,尽心尽责地给予一一解答。
        中心的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参加咨询的居民进行认真的接待,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讲解。同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全科医师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的饮食建议,提醒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不适,要及时就医。
        为了做好此次医疗咨询活动,中心事先与居委进行联系,中心领导也亲自下社区实地查看。此次活动得到了南李苑居委陆书记的大力支持。通过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得以顺利完成,共接待居民约6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50余份。
        南李苑附近有4个小区,居民到中心交通不便,通过下社区举行医疗咨询活动,使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增强了疾病自我保健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中心医务人员,也收获了奉献与快乐。接下来,桃浦镇二中心将为居民进一步提供身边的医疗服务,做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