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居民自治,坚持党建引领,石泉这个小区加梯又有新进展

2020-10-19 来源: 上海普陀

在太浜巷居民区,因为居民楼没有电梯,对于很多住在高楼层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上下楼十分困难。“出门就怕走到楼下发现忘带东西要回去拿”,“有时买了米买了菜回来,爬两层楼就要歇一歇”。终于,小区加装电梯有了新动态,即将住上“电梯房”的66号楼老人表示“这下可以享福了。”

今年,通过“四百”活动走访,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了解到,不少居民对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呼声强烈。为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太浜巷居委会于5月底对有加梯意向的楼组进行了征询。经过了意见征询、计划立项、规划审批、房屋安全认证等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中山北路2165弄12号加梯项目将于本月进行施工。此外,另有四个楼组目前也已通过一次征询。

加梯是一项惠民工程,但是具体落实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加装电梯中遇到的第一个“坎”就是意愿征询。在加梯征询意见过程中,部分低楼层的居民表达了自己的顾虑,担心低楼层加梯后房子反而会贬值,电梯运行时会产生噪音,而且影响采光通风,使得自身利益受损。尽管市府加梯新政明确规定加梯只需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即可进行,但为避免后遗症,工作小组仍然选择了有反对意见可一票否决的方案。“宁可进度慢一点,也要防止因加梯产生邻里新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