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几十年的小区如今越来越“称心”了,石泉的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2020-08-20 来源: 上海普陀

楼道粉刷、路面拓宽、绿化提升……今年,位于石泉路街道的陆家宅小区在经过老旧住房综合修缮后,焕然一新,小区的“面子”和“里子”都有了明显改观,难怪居民们都说:“小区更宜居了,生活也更舒心了。” 

今年年初,普陀区委、区政府提出全面打响“三旧”换“三新”民生攻坚战,即:破旧立新,让全区二级以下旧里换新颜;推陈出新,让更多老旧住房“穿新衣”;涤故更新,让非成套房屋居民过上厨卫独用的新生活。

石泉路街道今年列入二级旧里以下改造计划的有5处,列入旧住房综合修缮计划的小区有29个,列入非成套住房改造的有2处、共268户。街道在回应群众内心期盼的同时,以“三旧”换“三新”的重大举措,打造整洁有序、便捷舒适的社区宜居环境。

旧住房修缮改造,让老小区焕发新生命

石泉路街道辖区面积3.53平方公里,下辖24个居委会(另有筹建中的居委会2个)。街道共有住宅小区80个,其中老旧小区72个,其中半物业开放式小区27个,沿街居民楼栋37个。由于老式小区居多,很多房屋面临结构老化、安全隐患突出、生活不便等诸多问题,广大居民群众亟盼居住条件能够尽快改善。


陆家宅小区是此次老旧小区综合修缮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设施陈旧,存在屋顶漏水、渗水,小区基础设施老旧,停车难,公共区域划分不合理等问题。同时,公共休闲和社交空间缺乏,小区停车矛盾突出,物业管理能级也有待提升。为系统解决陆家宅小区硬件和管理上的痛点,区、街道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将其纳入老旧小区综合修缮计划,2020年5月正式推进陆家宅小区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