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必打卡!普陀这个新晋遛娃圣地,解放你的双手!

2020-07-16 来源: 上海普陀

石泉路街道辖区面积3.53平方公里,人口101496人。其中儿童人数8229人;0-3岁人数2534人;中小学生人数5645人。

为不断满足社区婴幼儿早期发展需求,石泉路街道结合网格化服务片区建设,充分挖掘社区场地资源,设立多个儿童服务点和活动空间,通过公益早教和育儿指导的形式开展网格化中心的早教活动,致力于培养孩子乐观、自信、合作、独立的品格,使更多的家长参与孩子的早期教育,树立科学的教育观。

整合各类资源,打造15分钟儿童生活圈

目前石泉路街道设有三个网格化社区儿童天地服务点,一个0-3岁育儿指导中心,两个儿童户外活动广场,社区学校及社区图书管儿童阅览室等儿童专用硬件设施,为社区开展各类儿童教育活动提供了安全舒适温馨的活动场地。

管弄一村150平方米的儿童专业活动区与相邻的890平方米的广场、220平方米的云廊构成了孩子们自由玩耍的乐园。

各片区内都有儿童天地设有约80平米的儿童天地,场地设有各类儿童游乐设施,并配备专业母婴室,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提供全方位的舒适服务。

依托专业力量,开展公益早教服务

石泉路街道依托专业教育队伍灵麟教育,以一个中心,三个片区服务点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公益亲子早教课程。

各片区开业至今,儿童天地一直深受宝贝们和家长们的喜爱。以铜川片区为例,该区域的月总人流量达到了1000余人次,真正成为了片区宝贝们的快乐天地,家长们亲子活动的首选区域。每周早教开课日,家长们会带着宝贝们早早地来到儿童片区,在专业早教老师的指导下,宝宝们学会了创意画画、手工、音乐律动,积木拼搭等本领,建立了积极健康、勇于探索的生活态度,丰富了各种体验。寓教于乐,其乐融融!

坚持带孩子来上课的家长们都表示:“自从来到片区上公益早教课后,孩子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呢!连平时不愿开口的宝宝也在这样的氛围中开始与同伴交流玩耍。”

打造特色项目,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2019年在管弄小区内成立了“家风家训”特色广场。广场内通过家风家训主题雕塑、习氏家风主题宣传栏、中华家训文化长廊、名人家训文化宣传栏、敬老文化主题休闲区等板块结合家庭文明创建理念,宣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浓厚的教育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结合街道妇联“好妈妈课堂”特色项目的打造,通过区妇联“百场宣讲”“女当家人”等项目课程配送,开设符合社区儿童教育实际需求的课程和活动,包括“夏之爱”图书漂流及科普夏令营活动;家庭祖辈课堂;大手牵小手——变废为宝等活动,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力争做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石泉路街道将继续秉承“爱和科学精神”

打造15分钟儿童活动圈

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服务

共同点亮儿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