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轻松离开,开心回来。”暂别居民,这个街道的行为有点暖...…

2020-05-12 来源: 上海普陀

在石泉路街道,石泉一村33-40号非成套改造点位共160户居民先后完成了外搬过渡签约,需要搬家。对于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们而言,完成签约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居民们开始动迁,陆续还会有许多问题需要他们来解决,居民的大件物品暂存问题就是其中一个。

居民黄阿姨就是需要外搬过渡的其中一户,搬家过程中衣柜、五斗橱等大件家具该如何处置就曾让她很为难,“我们新租的房子里家具都有的,自己的家具再带过去,太占地方了,我们年纪大了搬来搬去也很麻烦。”但是跟了自己多年的老物件,何况搬回来还用得上,扔掉黄阿姨实在舍不得。

和黄阿姨有相同困扰的居民还有很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就开始想办法,“能不能就近找一个地方,暂时存放一下居民们的家具,等他们回来之后,再把家具搬回去,这样一来就省事多了。”想法虽好,但是要在小区周边找到一个地方可以容纳百余户居民的大件家具还要兼顾安全性,并不简单。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事先考虑地点都无法满足所有的条件,于是向石泉路街道相关部门请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512152243.jpg

居民搬家前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石泉路街道成套办立即行动起来,派工作人员协调落实居民大件物品暂存问题,在走访、比对了多个地点之后选定了上粮三库。上粮三库内有一处库房面积约有500平方米,能够满足居民们的储物空间需求,而且场地较为空旷,内部没有立柱、隔断,居民们搬进搬出比较方便。作为之前存储粮食的仓库,有一定的通风防潮设计,同时有保安值守,安全性上也有保障。经过了多方协调,石泉路街道成套办工作人员联系上了上粮三库上级单位光明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经过工作人员们对情况的解释说明,负责人理解了居民们眼前的难处,答应将仓库免费租借给居民使用。经过了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们前后一个月的努力,居民们的家具安置终于有了着落。

微信图片_20200512152248.jpg

居民将大件家具暂时存放在仓库

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仓库采用凭出入证出入的制度,居民存物或者取物,都要由居委会或者物业工作人员陪同,地上用警戒线划分了每一户对应的存放的区域。存放时,不仅居民自己会对物件进行拍照记录,街道成套办工作人员也会对入库寄放的家具进行清点,做好记录。

“这样我们搬家房间住进去就宽敞多了。”黄阿姨表示居委会考虑得很周到,让她感觉十分温暖。搬家当天,石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郑琴也来到了现场,反复叮嘱黄阿姨“住到外面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还是可以联系我们,什么时候有消息可以搬回来了,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的。”郑琴告诉记者,但凡她知道居民的搬家时间,都会前去送一送,特别对于小区里的一些双独居老人,物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还会上门帮他们搬家,“让居民轻轻松松地离开,开开心心地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