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老板拾金不昧,民警彻夜核查完璧归赵

2020-04-26 来源: 上海普陀

古稀老人购物时不慎遗失大额现金,热心老板自行寻找失主未果后向警方求助,民警连夜追查,最终完璧归赵。

2020年4月19日,在石泉地区经营一家小超市的老板谢先生来到石泉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4月15日,他在自己店里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17801.1元现。为了找到失主,谢先生向自己的4个顾客群的800多位客人发送了“失物招领”,却始终没有找到失主。接报后,民警立刻开始寻找失主。通过深入调查走访,民警逐一核查线索,终于在4月20日凌晨,明确了大额现金的失主是居住在农林路某小区的独居老人张阿婆。考虑到此时老人可能正在休息,民警决定在第二天一早上门,将现金还给老人。

微信图片_20200426144858.jpg

民警将大额现金交还失主张阿婆

4月20日上午,民警来到失主张阿婆家,将17801.1元现金交还到张阿婆手里。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分文不少的大额现金,老人激动万分,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4月15日是发退休金的日子,这笔大额现金是张阿婆积攒4个月的退休金,没想到刚拿出来没多久就掉了。这几天,张阿婆四处寻找,却始终没有消息,整日寝室难安,还好一早民警将这大笔钱“完璧归赵”。之后,在民警的陪同下,张阿婆还专程至谢先生经营的超市,向谢先生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426144903.jpg

失主张阿婆专程前往超市道谢

热心老板拾金不昧,民警接力寻找,认真负责,在这件暖心事的背后,彰显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