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又暖心!一杯杯特制热饮向石泉守护者致敬!

2020-04-07 来源: 上海普陀app

日前,上海迈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快乐柠檬、茶阁里的猫眼石、喝嘛等三家餐饮商户为石泉路街道的一线防疫人员送上了暖心热饮。把对他们的关爱和祝福尽数融化于热饮杯中。

石泉“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趁着换岗休息的间隙,享受着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奶茶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一线防疫人员的身后,有着无数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及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极大地鼓舞了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斗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看到社区变好了,我们住着也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407150524.jpg


志愿者陈师傅展示感谢信

陈志进师傅是石泉路街道石一居民区的居民,也是这次疫情防控中,一直活跃在第一线的志愿者。为大家忙前忙后他,自己也过的其实不容易。他是支内回沪,夫妻俩收入不高,唯一的儿子重残无业。但陈师傅就是一副热心肠,闲不住。从2月初开始,他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值守小区门岗,至今风雨无阻。

有一次值班的时候,他看到一位90多岁老人在小区里走着走着突然倒地,立马前去扶起老人,并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到了最近的医院。最后老人转危为安,家属为了感谢陈师傅,还特地送来了感谢信。问及辛劳两个多月的感想,陈师傅说:“看到社区变好了,我们住着也开心。”

“女保安能守好门?能!”

微信图片_20200407150605.jpg


守护小区的“女子军团”

和其他小区相比,秋月枫舍小区的门岗保安显得有些特殊。因为这里的24位保安中有20位女性,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女子军团”。女子本弱,总有居民担心,女保安能守好门岗吗?但疫情期间这支飒爽的“女子军”用事实证明,她们不但可以保护小区安全,还能做得很好。

2月中旬夜里,一位来自重点区域的外地返沪人员不听劝阻,甚至想要硬闯小区,这些巾帼女将二话不说,成功将其阻拦并耐心劝阻。“特殊时期,必须替小区居民守好这道门。”还有一次,一个硬闯小区的人甚至一时情急,眼看着就对帮忙劝阻的居民要大打出手。还好有她们及时报警,守护了小区的安全。


石泉路街道的一线防疫人员与志愿者们

平均每人每天的工作时间8-12个小时已经是常事。工作时间长、加班、无法回家,难以想象,这样的工作强度他们已经坚持了两个月之久。正因他们的坚守,才让上海的防疫有了保证。这些朴实、平凡的人,让上海熠熠生辉。

一名志愿者表示: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里,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了热饮,觉得十分感动,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更是一种鼓励和信任,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更有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感谢每一个在疫情期间

默默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和每一个遵守规则用自我隔离

来为城市争取时间的你

为高效的上海自豪!

为每一个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