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风险防范宣传进社区暨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石泉举行

2017-10-09 来源: 上海普陀

石泉61~2.jpg

9月20日(周三)十四点,在宁强路25号石泉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4楼报告厅举办了“理财风险防范宣传进社区暨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共计15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会议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为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上海翼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融道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钱橙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第一批捐赠单位颁发证书。

陈振民理事长发表了铿锵有力的讲话:“上海市的志愿服务事业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支持。尤其是2010年世博会后,志愿服务的理念和行为得到广泛传播,注册志愿者已达146万,常态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已达七千多个,志愿服务团队一万五千多个,服务领域也已深入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支关注百姓理财生活的专项公益基金,希望通过这支基金,帮助老百姓对投资理财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了解到投资理财的风险。”

据悉,本次公益基金成立仪式还吸引了京东金融、国泰君安、陆金所、点融网、巨如集团、固金所、新新贷、长久金融、证大捞财宝、胖猫宝等一系列知名金融机构到场,他们作为公益观察团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对公益基金的深远意义给予高度评价。

成立仪式结束后,理财风险防范进社区宣传教育第一课正式开讲。志愿者讲师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副总监吕蒙从为什么要做投资、建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投资工具种类、网贷行业现状、如何判断平台安全性等5方面为居民们带来理财风险防范知识。得到在场几百位居民的赞扬及认可,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学习。

理财风险防范公益基金未来将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与投资者互动。包括开通400理财风险防范热线、开展理财风险防范进社区活动、建立一支理财风险防范志愿者队伍、线上对理财风险防范活动直播、线下举办理财风险防范讲座等五个服务内容,帮助广大投资者了解金融理财的风险,普及基本金融常识。

转自:社区晨报